不爱笑的赛琳微密圈生态学科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第一届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不爱笑的赛琳微密圈2021届博士毕业生王新新的学位论文《中国快速发展期滨海湿地分布的时空动态及其驱动力分析》(指导教师为李博教授)和2021届博士毕业生肖瑶的学位论文《植物异速生长与物种多样性维持:以高寒草甸为例》(指导教师为宋志平教授)获评第一届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论文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科评议组设立并组织评选,面向全国生态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毕业生开展,旨在提升我国生态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水平,促进博士研究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实现高层次生态学人才培养的目标。优秀博士论文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不超过10篇优秀论文。本次两位同学获此殊荣,体现了我校在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2023122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了颁奖典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任种康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科评议组的部分专家出席了颁奖典礼。